会员登录 --Powered by Jspxcms
收藏本站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CNSLD>新闻及公告>新闻快报>正文

文字大小:
“肝硬化门脉高压并发症科研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

  • 作者:办公室
  • 来源:吴阶平医学基金会
  • 阅读:
  • 日期:2016-06-24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肝病医学部“肝硬化门脉高压并发症科研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

 

 

 

随着我国近年医疗水平的提高,肝硬化患病率已从之前的1.7‰降至2010年公布的1.2‰,但年死亡率仍高达6/10万(人)。我国每年近28万人死于肝硬化、肝癌等肝脏相关疾病。肝硬化门脉高压相关并发症如食管静脉曲张出血(EVB)、腹水、肝肾综合征(HRS)的预防和治疗虽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但对这些并发症的发生、发展、预后的预测,以及对这些并发症的临床检测及治疗策略仍需进一步加以完善,因此,有必要对肝硬化相关并发症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在肝硬化门脉高压并发症领域的诊疗水平,为我国肝病、消化性疾病领域的医生提供科研经费,帮助其从事临床相关科研,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于2016年初在全国开展“肝硬化门脉高压并发症科研项目”申请工作。

 

 

2016年6月24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肝病医学部“肝硬化门脉高压并发症科研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山西大厦隆重召开。经过定向申报,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福建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等六家医院完成了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工作,并在此次会议上进行了专家评审。

700182883044380762.jpg

 

会议开始,首先由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肝病医学部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段钟平教授介绍了项目背景。

 

 

108100382502540900.jpg

 

接下来,六家医院的项目申报负责人分别对各自撰写的申请书进行了解读。

 

337683545893790690.jpg

 

806593625353251251.jpg

 

 

本项目的评审专家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段钟平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徐小元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丁惠国教授, 武警总医院陈新国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邢卉春教授,各位评审专家分别对上述医院申请的项目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完善意见。与会专家及医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段钟平教授指出:“目前,随着对肝硬化门脉高压并发症的认识逐渐提高和重视,国家针对临床患者治疗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出台了新的指南,加上新药物的研发和使用,更多的患者将由此受益。今天‘肝硬化门脉高压并发症科研基金项目’的正式启动为临床医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希望大家把各自申请的项目做好,尽快把有用的药物投入到一线中,让更多的年轻医生在临床与科研、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成长起来。也希望更多的企业、个人关心肝病患者,继续支持这些科研项目,并参与到肝病的公益事业中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肝病医学部相关人员参会,肝病医学部办公室主任周海洋主持了本次会议。

 

 

 

  • 0

    感动

  • 0

    路过

  • 0

    高兴

  • 0

    难过

  • 0

    搞笑

  • 0

    无聊

  • 0

    愤怒

  • 0

    同情

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点击查看

 会员登录 --Powered by Jspxcms

关于我们网站留言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