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Powered by Jspxcms
收藏本站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CNSLD>新闻及公告>新闻快报>正文

文字大小:
吉林省肝胆病医院举行“全国肝胆病防治技术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 来源:吴阶平医学基金会
  • 阅读:
  • 日期:2016-09-23
 

全国肝胆病防治技术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肝病诊疗技术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6922日,全国肝胆病防治技术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肝病诊疗技术高峰论坛会在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举行。我国肝胆疾病患者人数众多,危害严重,但肝胆病防治工作,尤其是患者教育与管理相对滞后,这造成虚假信息横行、肝病歧视、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等现象。

 

为落实国家十三五发展纲要的目标并响应大数据国家战略的实施,加强肝胆病防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普及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报社四家单位共同主办了健康中国-肝胆病防治行动。健康行动在全国范围内遴选3000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300全国肝胆病防治技术示范基地,并颁发证书和证牌,以此为基础搭建我国肝胆病权威咨询服务的国家队国家网络,让公众遇到肝胆病问题时能找到真正的专家、得到正确的信息、接受正规的诊疗服务。同时,将为每位专家建立基于移动平台的专家工作室,开展随访跟踪、慢病管理、健康咨询、科普教育、课题申报及科学研究等工作。

 

521日,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主办的全国肝胆病防治技术示范基地、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授牌仪式暨肝胆疾病慢病管理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吉林省肝胆病医院王彦会院长带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上台接受了全国肝胆病防治技术示范基地的授牌,至此,吉林省肝胆病医院成为吉林省首批全国肝胆病防治技术示范基地单位。吉林省肝胆病医院被授予全国肝胆病防治技术示范基地殊荣的同时,医院26名医生被聘为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至此,26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借助我国肝胆病咨询服务的国家队国家网络,为全省的广大群众更好解决肝胆疾病方面的问题和提供高质量的诊疗服务发挥积极作用。

 

以此为契机,吉林省肝胆病医院922日举行肝胆疾病防治盛会,旨在对肝病诊疗新方法、新技术,进行高层次的交流和探讨,与业内同仁一道,共同携手开创肝胆病领域科、教、的新篇章!

 

会议由吉林省肝胆病医院副院长袁兆新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副院长、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段钟平教授,原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司长、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肝病防治指导委员会主任王钊教授,吴阶平基金会肝病医学部办公室周海洋主任,长春市卫生计生委罗昕副主任,长春市卫计委政处处长李昌辉、长春市卫计委基层卫生处处长王军、长春市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张胜利、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徐小元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感染科主任李智伟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重症人工肝科陈煜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重症科主任孟庆华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肝胆胰内科主任牛俊奇教授、吉林省肝胆病医院王彦会院长、韩义锋书记及院领导班子和吉林省肝胆病医院首席专家张淑芹,以及省内各地区传染病医院院长、专家和省肝胆病院院内专家、业务骨干等45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王彦会院长、王钊教授、段钟平教授和市卫计委罗昕副主任分别在会上致辞,其次,吴阶平基金会肝病医学部办公室主任周海洋向大家做了健康中国国家项目和肝胆相照平台介绍,最后,王钊教授、段钟平教授、徐小元教授、罗昕主任、王彦会院长、韩义锋书记为全国肝胆病防治技术示范基地共同揭牌。

 

仪式结束后,肝病诊疗技术高峰论坛活动正式开始,吉林省肝胆病医院首席专家张淑芹主持会议,国家级著名专家团队成员段钟平、徐小元、陈煜、牛俊奇、李智伟、孟庆华等教授与医院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张淑芹教授和李艳玲主任共同就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肝病营养、HP感染管理等主要肝病和胃肠道领域的新进展等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专家的讲解为提高基层医务工作者业务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长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罗昕,吉林省肝胆病医院袁兆新副院长接受了省、市多家媒体的采访。

 

 

 

 

 

 

 

 

 

  • 0

    感动

  • 0

    路过

  • 0

    高兴

  • 0

    难过

  • 0

    搞笑

  • 0

    无聊

  • 0

    愤怒

  • 0

    同情

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点击查看

 会员登录 --Powered by Jspxcms

关于我们网站留言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