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Powered by Jspxcms
收藏本站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CNSLD>新闻及公告>新闻快报>正文

文字大小:
热烈祝贺!CGSLD正式成立!

  • 阅读:
  • 日期:2024-03-12
 

前言

 

 

2023年9月17日,由北京医药科学技术发展协会、全国疑难及重症肝病攻关协作组主办,首都医科大学肝病转化医学研究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北京肝胆相照公益基金会协办的“重肝在线”第111期-重症肝病热点集锦暨中国重症肝病研究小组成立会议圆满落幕,会议期间多位专家汇聚一堂,围绕肝硬化、肝衰竭、酒精性肝病等临床热点肝病的研究进展进行深入探讨,同时正式启动前瞻性多中心慢加急性肝衰竭队列研究。

 

图片

 

 

 

一、

 

大会开幕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陈煜教授做开场主持。陈教授首先对各位参会的专家、学者以及线上的学者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欢迎,陈教授表示,“重肝在线”自2020年5月开办以来,迄今已经成功召开了110期,内容涉及肝纤维化、肝硬化、肝衰竭、人工肝等多个主题及多学科疑难病例讨论,共邀请500余位专家参与直播及文章撰写,开展直播56场,通过肝胆相照平台收看直播的老师大约50余万人次。

 

 

 

随着“重肝在线”影响力的逐渐增大,我们看到重肝在线不仅覆盖的医院更多,科室更全,甚至还得到了多地医疗机构院长、卫健委的重视与支持;医生朋友们可以不出家门,在网络上同步共享学术大餐,真正实现了肝病知识广泛的传播及学术的交流。

 

二、

 

开幕致辞

 

 

 

 

大会开幕伊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段钟平教授发表致辞。段教授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发展的时代,同时也处于一个飞速变化的时代,各位医务人员,特别是重症肝病的医务人员非常团结,重症肝病工作基础较好,个人素养较高,各位专家要多合作、多沟通、多交流,非常希望在各位肝病专家的领导和支持下,重症肝病工作能更上一层楼,在不久的将来,肝病方面的研究能有更大的突破。

 

此外,段教授表示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学习,都能有自己的感悟和收获,预祝“重肝在线-重症肝病热点集锦暨中国重症肝病研究小组成立会议”圆满成功!

 

 

随后,南开大学人民医院韩涛教授发表开幕致辞。韩教授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前辈为重症肝病的发展提供的巨大支持,为开拓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段钟平等教授的带领下,肝病领域也获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

 

韩教授表示,中青年肝病学者日后要做好传承,发扬重肝学组以及全国疑难及重症肝病攻关协作组的精神,实现段钟平教授倡导的“传承与创新”、“共享与发展”,通过大家的不断努力,一方面推进我国肝病,特别是重症肝病与人工肝事业的蓬勃发展,另一方面建立互相信任的、真诚的合作关系。

 

我国一大批中青年骨干在国内外的肝病领域发表了很多文章,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展现了中国学者的学术风采。

 

为了更好地实现目标,做出前瞻性、多中心且规范的研究,我们倡导成立“中国重症肝病研究小组”,目前研究小组在初起阶段,希望“中国重症肝病研究小组”的工作能够更完美地展现中国风采,更竭力地救治重症肝病患者,同时也衷心地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颁发证书


 

 

 

 

本环节首先由陈煜教授主持,讲解“中国重症肝病小组”成立的背景,宣布“中国重症肝病小组(Chinese Group for the Study of Severe Liver Diseases,CGSLD)”于2023年9月17日正式成立,并召开委员会议暨“前瞻性多中心慢加急性肝衰竭队列研究”的启动。

 

陈教授表示,“中国重症肝病研究小组” 的成立对于提升中国对ACLF的认知、推动ACLF的规范化诊疗、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培养专业人才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期待着这一小组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多的成果和进步。

 

 

随后,北京肝胆相照公益基金会项目主任段淑丽主持证书颁发仪式,段主任首先介绍中国重症肝病研究小组组织结构框架:

 

 

 

 

 

 

接下来,由段钟平教授韩涛教授中国重症肝病研究小组组长”陈煜教授颁发证书。

 

 

随后,段钟平教授韩涛教授为“中国重症肝病研究小组委员”颁发委员证书以及“前瞻性多中心慢加急性肝衰竭队列研究”立项证书。

 

 

获得证书的委员名单如下:

 

中国重症肝病研究小组委员
赵卫峰教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高沿航教授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
何英利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刘国旺教授 南开大学人民医院
李俊峰教授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
林建辉教授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
李荣宽教授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鲁晓擘教授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彭亮教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王荣琦教授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
许传屾教授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项晓刚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
姚佳教授 山西白求恩医院
叶青教授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游绍莉教授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
张译之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邹怀宾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董金玲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周莉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孔明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汤善宏教授 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总医院

 

  • 0

    感动

  • 0

    路过

  • 0

    高兴

  • 0

    难过

  • 0

    搞笑

  • 0

    无聊

  • 0

    愤怒

  • 0

    同情

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点击查看

 会员登录 --Powered by Jspxcms

关于我们网站留言友情链接